close

  □小宗
  北京時間10月26日晚,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2014男乒世界杯展開決賽的較量。張繼科經過7局激戰,以4∶3逆轉隊友馬龍,奪得個人第2個世界杯冠軍。壓抑了許久的張繼科賽後瘋狂慶祝,踹壞了兩塊廣告牌,隨後他遭到國際乒聯的處罰,將不能拿到4.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張繼科誇張慶祝情緒宣泄受質疑
  這是繼當年撕裂球衣之後,他的慶祝方式又一次引發了爭議。張繼科是一位富有激情和個性的運動員。當年正是因為個性問題,被退回了省隊。在2011年的世乒賽決賽場上,張繼科在戰勝王皓的那一刻撕裂球衣慶祝,對於國乒來說,這種慶祝方式還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也引發了球迷對於張繼科不尊重隊友的爭論。
  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張繼科創造了史上最快大滿貫的壯舉。在獲勝的那一刻,張繼科扔掉球拍,跳出賽場擋板,跑到場邊跪地親吻冠軍領獎台,慶祝方式又是別出心裁。
  在奧運會決賽之後張繼科收斂了很多。然而最近一年,張繼科走得頗為艱難。這一次在奪得世界杯冠軍之後,張繼科的慶祝似乎又變成了一種宣泄,跑到場邊飛踹廣告牌,最終竟踢壞了兩塊廣告牌,而後將球衣脫下來,扔給了看臺上的球迷!
  劉國梁主動攬責要求弟子大轉變
  賽後,國乒主帥劉國梁嚴厲地批評了張繼科的失態行為。劉國梁說:“感到特別震驚,向球迷和廣告商道歉,作為主教練自己的工作也沒有做好,張繼科以前也有過激情的慶祝,但沒有這麼過。叛逆不代表影響力,希望他能有重大轉變。雖然血性和膽量是他的特點,但這不是為他解脫的理由,我感到很慚愧和羞愧,這也是教練的責任,回去以後要去總結這件事,保證大賽以後不會出現這樣的錯誤。”
  劉國梁還說:“不管你是一個多優秀的運動員,首先你要做個好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他有那麼多的粉絲,其實不是說叛逆就是一種影響力。最後我們希望這件事能夠讓他的人格魅力有一個重大的轉變。”
  張繼科作出道歉仍需心智更成熟
  賽後張繼科也正式道歉:“儘管只是世界杯的比賽,但打出了奧運會的感覺。另外對自己賽後的行為向大家道歉,東京失利,亞運會男單也沒有打,面對外界的質疑自己壓力非常大。這次腰傷了,打封閉參賽,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也感謝馬龍這樣的對手!”張繼科本人表示接受處罰,並對自己的失態道歉。
  張繼科在賽場上充分彰顯著霸氣和血腥,這是很多球迷喜愛他的原因,也為他贏得了“藏獒”的美譽。然而對張繼科而言,巨星不僅意味著外界的關註,伴之而來的還有社會責任感和正面形象。
  目前張繼科距離第二個大滿貫只差一個裡約奧運會冠軍。還有不到兩年時間,張繼科依然還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不僅來自於新材料球的挑戰,還有心智成熟度的提高。
  飛踹廣告牌事件已成既定事實,張繼科為此失去了世界杯冠軍獎金。好在他用第一時間的道歉及時輓回了形象,國際乒聯也認可他承認錯誤的勇氣。
  相比於超強的技藝,成熟的心態或許更是一名巨星需要的東西。心態更成熟的張繼科,將會令對手更加膽寒。  (原標題:4.5萬美元冠軍獎金被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