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彭明旺報道)新疆塔河油田老井側鑽為滿足地質避水要求,部分177.8毫米套管開窗側鑽井須鑽遇石炭系和泥盆系水層,若採用膨脹管封隔水層,採油深抽作業面臨膨脹管擠毀變形的風險,甚至導致井眼報廢。為此,該油田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研究出139.7毫米墩粗商務中心套管封隔水層技術,日前在TH12119CH井首次進行試驗並喜獲成功,節約鑽井投資500萬元。
  TH12119井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阿克庫勒凸起西北斜坡部位的一口側鑽水平井,歷經酸壓、自噴、機抽、堵水等一系列措施作業後,綜合分析認為該井已成“枯井”。為了盤活附近儲集體的剩餘油,對老井實施側鑽。通過優化井眼軌跡與實施定向隨鑽擴孔工序後,決定下入139.7毫米墩粗套管封隔水層,解除“水患”。通過技術人員的協同配合和周密施工,此非標套管順利下至6041.63米,段長443.02米,177.8毫米×139.7毫米膨脹懸ddr4掛器成功坐掛,完美的實現了該項封隔水層側鑽技術的“首秀”,使得該油田側鑽技術寶庫再添“利器”。
  塔河油田封隔水層側鑽新技術不僅讓停躺老井重獲新生,也為老區剩餘油挖潛與降本增效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持和工藝保障。  (原標題:新疆塔住商情趣用品河油田側鑽新技術節約投資5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