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長沙12月13日電(鄧霞 蔣凱)13日,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資助,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主辦的“危險預警分子及炎症性疾病國際學術論壇”在長沙舉行,來自中美兩國的醫學專家共同探討了危險預警分子在炎症性疾病診斷和治療中的價值。
  危險預警分子是目前國際學術界研究的熱點。人類眾多疾病均存在炎症反應失衡及免疫反應紊亂,危險預警分子是一類能導致炎症反應失衡及免疫反應紊亂的內源性分子。
  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院長陳方平表示,目前正值人類社會對危險預警分子和炎症性疾病提高認識和積極攻關的時刻,期待與會專家能對此領域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為炎症性疾病提供更有益於改善預後的治療手段和策略。
  隨後,與會專家作了14場精彩的學術報告,介紹了國際最前沿危險預警分子在炎症性疾病研究中的最新進展,並對危險預警分子在各種炎症性疾病中的病理生理作用展開深入討論。
  專家們還就“危險預警分子及炎症研究”達成三點共識:危險預警分子在細胞內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和生物學效應,當釋放至細胞外後方能導致炎症反應失衡;危險預警分子在膿毒症、心腦血管疾病和內風濕性關節炎發病過程中起重要的作用;危險預警分子與病原體可能通過不同的分子機制來引起炎症反應。
  當天,“國際危險預警分子及炎症研究協會中國分會”在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成立。解放軍總醫院姚詠明教授受聘為該學術聯盟主席,南方醫科大學薑勇教授、中南大學藥學院院長陳豐原教授、基礎醫學院院長肖獻忠教授、湘雅三醫院血液科呂奔教授受聘為副主席。  (原標題:中美醫學專家長沙探討危險預警分子及炎症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