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發改委網站消息,11月4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解振華主持召開全委各直屬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會議,對持續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工作進行小結,部署第二階段工作,並對統籌做好機關黨建和發展改革業務工作提出要求。
  解振華指出,10月31日,委黨組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機關黨委關於持續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動第一階段情況彙報。委黨組分析認為,全委各單位在活動中都做了大量工作,已經形成了委黨組、司局長、各司局及直屬聯繫單位3個層面的廉政狀況分析報告,第一階段各項任務基本達到預期要求,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可以告一段落。黨組對這個階段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關於活動第二階段“剖析案例、深挖根源”相關工作,解振華代表黨組作了具體部署,強調要重點抓好五方面任務落實:
  一是繼續加強學習。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堅決與腐敗作鬥爭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十八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通過學習提高認識,進一步明確方向。
  二是選好典型案例。重點選擇黨的十八以來我委及國家能源局連續發生的系列腐敗案件和《反腐警示錄》中的案件。各單位也可結合自身業務工作和幹部廉政狀況的實際選擇若干案件進行剖析。
  三是深刻剖析案例。全面分析腐敗案件產生的深層次原因,深入查找病根,從中汲取教訓。
  四是按時完成典型案例剖析報告。
  五是通過剖析案例、深挖癥結,主要從四個方面提出解決問題的措施和建議。首先,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形成權力清單。其次,推進陽光審批,加快在線審批和政務服務大廳建設,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再次,推進預算內投資分配管理辦法改革。最後,強力推動幹部輪崗交流。
  解振華指出,各單位在做好集中教育活動第二階段工作的同時,要統籌抓好以下九項重點工作: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從嚴治黨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從嚴治黨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嚴明黨的紀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從嚴管理幹部。
  二是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依法治國的精神實質。進一步落實好法治機關建設規劃,推進依法行政,強化對行政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全面推進政務公開。
  三是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要求落到實處,特別是要註意嚴格執行八項規定精神,決不允許出現新的違紀違法問題。
  四是認真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指導意見》,持之以恆改進作風。
  五是按照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部署,做好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試點工作。
  六是做好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落實主體責任的輪訓準備工作。
  七是認真準備,開好班子民主生活會。
  八是做好迎接中組部黨的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落實情況專項檢查的準備工作。
  九是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做好發展改革業務工作。
  全委各直屬黨委、總支、支部主要負責人和持續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動各督查組成員共70多人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發改委部署持續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動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