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成了“晾衣架”
  天山網訊(記者胡邊江攝影報道)“你們過來看,小區綠化帶里有些樹木上不堪重負,晾曬著被褥、衣物……這不僅破壞了綠化,而且影響了小區形象。”6月22日,家住新疆博樂市快樂家園A區的熱心居民盧先生向記者反映此事,希望呼籲相關部門能管一管。
  樹木當成晾衣架
  6月22日,記者走進快樂家園A區發現,小區路口一側有幾棵樹上晾曬著被褥和衣物,幾棵原本枝丫均勻、線條優美的風景樹,已經傷痕纍纍,有的甚至明顯枯萎。
  同樣,在小區內記者看到好幾處樹幹拴著繩子,晾曬著衣物,與小區整潔的環境格格不入。一些“倒霉”的風景樹,被各種繩子緊緊綁住,形成一個個“晾曬場”。
  記者走訪中,發現該小區空地大多用於停車,一些居民因缺少大的晾曬空間,紛紛開動腦筋,在小區內自闢晾曬場地。有的在小區風景樹間綁上繩子,然後把重重的被子直接搭上去;有的將被子曬在自家機動車上;還有些貪圖方便,直接將小件衣物搭在小區樹木上晾曬。
  能否開闢固定晾曬點
  綠化帶曬衣服,不僅影響環境美觀,破壞綠化,還會給鄰居帶來不便。根據《國務院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一切單位和個人,都不得在城市建築物、設施以及樹木上塗寫、刻畫。單位和個人在城市建築物、設施上張掛、張貼宣傳品等,須經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批准。
  採訪中,在自己用木頭做的晾衣架上曬被子的王阿姨說,她以前住在農村,每到天晴,都會把家人的被褥衣物拿出來晾曬。自從住進樓房後,再也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曬被子了。和王阿姨一樣,一些居民表示,最好是由相關部門或者社區牽頭,在小區里的空地或樓頂開闢固定的晾曬點,大家有地方曬被子,就不會出現有損小區樹木環境的現象了。
  6月23日,記者聯繫到博樂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法制督查科科員王芳。她告訴記者:“把衣服晾曬到公共區域,會對他人生活和市容市貌造成一定影響。按照有關規定,情節嚴重的要奉。公共場所,除部門加強管理外,也需要市民自覺維護。”
  後記:
  社區居民把自己的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晾曬到公共場所,會影響到他人的生活和市容市貌,是一種不符合文明禮貌的行為,這也與博樂市創建自治區級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特別是有些居民把衣服、被子等直接曬在花壇或樹木上,破壞了小區的綠化,影響了小區整潔的環境。
  為此,希望居民共同維護小區環境,愛護一草一木,為小區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休閑環境。  (原標題:新疆博樂市:小樹怎麼成了“晾衣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