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田娜娜 李曉麗報道)“馬年五月後三天,共商大計謀發展,石橋人民來幫忙,柳溝西乾擺戰場,鐮刀斧頭齊上陣,水草樹枝全清光,夏灌疏水有保障,兵地互助友誼長”這一首七律詩形象地描繪了新疆塔城地區烏蘇市石橋鄉“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住村工作組成員及鄉黨政領導、村隊幹部在125團柳溝水庫西乾渠(簡稱柳西乾渠)共同清淤除草的勞動景象。這是石橋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實施的又一促進兵地共建的新舉措。
  近日,為了保障車排子片區農業用水渠系正常使用,石橋鄉組織住村工作組、各村領導、村民200餘人到柳溝水庫,與該單位管理人員一同清理水庫周邊及西乾渠道里的雜草淤泥。清淤現場,大家跳入水中甩開膀子揮舞鐮刀鐵杴,有的直接用手將雜草樹枝及垃圾撈出。為了方便清淤,多名幹部光著膀子打了赤腿。一時間,鏟草聲,挖泥聲,撈樹枝號子聲,談笑聲,使寂靜的荒野瞬間掀起了“幹部清淤助農夏灌”的熱潮場景。
  群眾的需要就是命令。年初,石橋鄉黨委、政府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以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為契機,把督促抓好水利灌溉設施作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動,對全鄉溝渠、橋涵進行全面排查,採取因地制宜、分類實施的舉措,對“問題”渠清淤和供水的水庫清理同步實施。
  石橋鄉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從飲水、交通、醫療、教育、扶貧等與群眾密切相關的事情抓起,從群眾反映的村容、違建等小事做起,真正讓教育實踐活動不空、不偏、不虛,取得了實效。對照問題找差距,讓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在這一面面鏡子中,找到不足,查擺問題,掃除“四風”,是該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所在,基層幹部赤腿光膀下水庫及渠道清淤,正是踐行群眾路線的最美的風景。  (原標題:烏蘇住村幹部“赤腿下水清淤”扮靚群眾路線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