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4月21日訊(記者 周懷立 通訊員 劉飛黃 吳志敏)茶陵縣交警大隊民警譚某索要錢物,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天元區法院法官尹豐文濫用職權、索賄,被“雙開”並移送檢察機關……近日,株洲市“優環境、提效能、促發展”專項活動領導小組辦通報的10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登上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株洲市重拳出擊整治“四風”,目前已通報典型案例28起。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株洲市整治“四風”動真格、出實招。將整治違規職務消費和公款大吃大喝等35項專項整治任務一一列出,明確“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和整改責任人。各單位與專項整治組簽訂整改承諾書,專項整治任務不完成,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不能召開,教育實踐活動不能驗收。
  株洲市對基層群眾反映、單位主動查擺的問題,發現一個整改一個。同時,組建專門工作組,不定時進行明查暗訪,發現問題堅決予以查處。市住房公積金業務大廳、市國土局土地登記發展中心業務大廳等以業務學習、設備維護為由,周五下午不對外辦公,讓辦事市民吃閉門羹。3月下旬,市裡對此進行通報,併在當地媒體曝光。2天內,涉事單位全部整改到位。目前,該市專項整治組還通過接電話、看網帖、收電子郵件及接待來信、來訪等,受理市民有關“四風”問題投訴467件,已辦理357件,對173人進行了追責處理。
  向“四風”宣戰,株洲市努力做到暗訪不留盲區、通報不講情面、查處沒有“例外”。市委書記賀安傑表示,明查暗訪、案例曝光、查究問責,只是推進工作的手段。下一步,將把重點放在建立長效機制上。  (原標題:株洲重拳出擊治“四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