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何文文/文 成江/圖)坪山河治理有無進展?這樣的疑問牽動著坪山居民的心。近日,記者買屋探訪坪山河,可以看到清澈的河水,深圳市水務局河道處相關負責人透露,年底前坪山河基本整治方案有望確定。
   坪山河發源於三洲田梅沙尖,深圳境內流域面積為1咖啡弄29.4平方公里,全長15.122公里。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沙湖社區沙湖橋旁,橋下流淌著的水便是坪山河的上游段,站在堤岸邊,可以看見清澈的河水正隨著清風吹拂而緩緩流動,時不時能看到幾條魚兒,河岸上長滿了茵茵的青草,遠處幾名河道清潔員手拿著垃圾袋,正站在河裡或岸邊撿拾垃圾。
   據坪山河河道管養員老陳介紹,他們從2011年7月開始對坪山河進行養護,包括保潔、綠化管養、安保591等工作,而沿岸的截污乾管則有效地減少了附近偷排生活污水和工業污水。
   據介紹,上游管養得比較好,但是中游的管養有一定難度,因為中游靠近坪山舊城區,跟人流量大老房子多有關係,所以下一澎湖民宿步還要繼續加強巡查,一旦發現偷排污水現象會上報相關執法部門。
   msata河道處相關負責人則透露,關於坪山河幹流的治理方案,目前正在推進,基本方案將於今年年底確定,目標是使坪山河的防洪標準達到百年一遇,並完善截污系統,提升河道景觀。  (原標題:坪山河治的咋樣了?水清魚兒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