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在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時說,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今年4月、9月,不到半年時間兩次聽取審議巡視工作情況彙報,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研究決策巡視工作重大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並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為新時期巡視工作發展指明瞭方向。王岐山同志對探索改進巡視工作進行深入系統思考,先後6次主持召開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兩次在中央巡視工作動員會上發表講話,對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作出部署。都在黨內和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和廣泛關註。今年6月,中央辦公廳轉發了《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巡視工作的意見》和《中央巡視工作2013-2017年規劃》。
  新部署新要求與時俱進,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提出巡視工作總的方針,就是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開展巡視監督;二是明確主要任務,就是發現問題、用好成果、形成震懾,巡視組要當好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蒼蠅”,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三是強調突出重點、聚焦“四個著力”,就是著力發現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一把手,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政治紀律、選人用人等四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四是與時俱進推動巡視工作創新發展,進一步擴大巡視範圍,加快巡視頻率,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全覆蓋要求下巡視工作的針對性、靈活性、有效性。  (原標題:快訊:中央對巡視工作提出四個方面新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nucjl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